買周邊的意義

昨天到了台中的翻轉動漫祭,好像是我工作後去的第二個動漫相關的展場了吧。

我在四月的台中國際動漫節算花的蠻多的(雖然跟那裡的人來比,消費力應該還是算中下的XD)

花錢不手軟

這次花的錢也不少,買了蠻多我很喜歡的動漫相關周邊(芙莉蓮 無職 莉可莉絲 等等的)

當下在那邊覺得每樣都好想要都好吸引人喔,所以基本上我看到我就是買!!!

喜歡的角色有兩個欸,但我只買一個是不是太偏心了,那就全都買吧~

盲盒可以抽欸(多拿幾個),滿額贈有隨機三款欸(多買一點)。

基本上在那邊屬於一個完全失心瘋的狀態。

買完後的空虛感

之後回到家,我發現沒有當下這麼快樂了,我反而開始煩惱我這些東西要放在哪呢?如果只把他收在一個盒子中或是不擺出來展示,那我買的意義是什麼呢?我如果不能帶不出門,那我買他要幹嘛呢?

開始出現了這些疑問,並讓我開始想了一下,好像是真的衝動購物了。

我會把我喜歡的東西掛在包上,所以我的包上有很多的徽章 吊飾等等的,但我發現好像有點太多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放了XD

並且這次我買了蠻多是比較難掛在包上的東西,還有一些我根本不知道他的用途,好像就只能擺著XD

為什麼會發瘋

我想會爆買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氛圍,我看到大家在這個空間中大買特買,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,就讓我也覺得我是不是也該買點東西,如果不買點東西好像就白來了。

但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角色也是很開心,會想要蒐集想要把這角色的所有商品都買下來,但這終究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我想到了一個新方法,希望能在下一次的活動可以稍微改善一下我的手癢。

“下次再到動漫相關的地方,我只會選擇我最喜歡的一項周邊,剩下的我會用照片來記錄下來,最後發成一篇文章”

這樣在那邊的任何情緒與環境,我都可以透過這篇文章來懷念,也順便透過照片把我喜歡的東西記錄下來,不然我平常相機除了貓咪就只剩工作用,相簿裡面根本沒有什麼照片。

說到底我也不是在乎錢錢飛走或是花太多錢,而是我看到買很多東西卻沒有地方可以擺出來,我就會覺得很浪費,讓這東西失去了他的價值。

所以透過數位的方式把他放在我的Blog中,讓他永遠不會被封存著,這樣感覺是最好的擺放位置了。

使用 Hugo 建立
主題 StackJimmy 設計